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國家不斷改善長期在農村基層艱苦邊遠地區工作教師的待遇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03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0年8月3日9時,教育部部長助理、黨組成員吳德剛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認真實施教育規劃綱要 推動教育事業科學發展”進行現場解讀,並回答網民提問。

    [主持人]今天網友最關心的問題就是農村教師和代課教師的地位和待遇問題,提問的網友很多。

    [吳德剛]我們國家是一個農業人口占相當大比重的國家,還處在社會主義發展的初級階段,發展很不平衡,農村人口占的數量比重很大。長期以來,廣大農村教師為我國的義務教育普及、教育質量提高乃至於培養社會主義現代化人才付出了大量的辛勤勞動,作出了重要貢獻。包括長期代課的教師,他們生活、工作的條件都很艱苦,克服了很多實際困難,他們默默奉獻、為人師表,很多人把畢生精力都奉獻給了農村教育事業的發展,黨和政府非常感謝廣大農村教師所作出的貢獻。

   這次教育規劃綱要在保障措施部分特別提出,要加強教師隊伍建設,努力建設高素質的教師隊伍,尤其強調要不斷改善教師的工作、學習和生活條件,對於長期在農村基層和艱苦邊遠地區工作的教師,在工資、職稱等方面實行傾斜政策,完善津貼補貼標準。教育規劃綱要還提出,要建設農村艱苦邊遠地區學校教師週轉宿舍,研究制定優惠政策,改善教師的工作和生活條件;要關心教師的身心健康,國家對於在農村地區長期從教、貢獻突出的教師給予獎勵。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