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教育規劃綱要把促進公平作為戰略重點提出一系列重大舉措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03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0年8月3日9時,教育部部長助理、黨組成員吳德剛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認真實施教育規劃綱要 推動教育事業科學發展”進行現場解讀,並回答網民提問。

    [網友工廠]教育規劃綱要在推進教育公平方面會有哪些舉措?

    [吳德剛]教育公平是社會公平的重要基礎。堅持教育的公益性和普惠性,把促進公平作為國家基本教育政策,是促進社會公平的重要任務。這次教育規劃綱要把促進公平作為戰略重點,提出了一系列重大舉措。

   一是推進義務教育均衡發展,提出切實縮小校際差距,加快薄弱學校改造,努力辦好每一所學校,教好每一個學生,率先在縣(區)域內實現城鄉均衡發展,逐步在更大範圍內推進。

   二是加強對困難群體子女教育保障,健全國家資助政策體系,不讓一個學生因家庭經濟困難而失學。

   三是確保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平等授受義務教育,研究制定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接受義務教育後在當地參加升學考試辦法。

   四是加強農村寄宿制學校建設,優先滿足留守兒童住宿需求,建立健全政府主導、社會參與的農村留守兒童關愛服務體系。

   五是加快發展民族地區教育,加大對革命老區、邊疆地區、貧困地區的支持力度,努力縮小區域差距。

   六是關心和支持特殊教育,完善特殊教育體系,健全特殊教育保障機制。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