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綱要充分吸收社會各界意見 前後修改約400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03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0年8月3日9時,教育部部長助理、黨組成員吳德剛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認真實施教育規劃綱要 推動教育事業科學發展”進行現場解讀,並回答網民提問。

    [主持人]您能否介紹一下,正式頒布的教育規劃綱要與徵求意見稿做了哪些修改和完善?

    [吳德剛]公開徵求意見期間和結束後,我們組織力量對收到的意見建議進行了集中梳理和分析研究,並對教育規劃綱要文本進行了多輪修改。一是在系統分析、歸納、整理各種意見建議的基礎上,對社會各界高度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進一步予以回應和明確;二是對一些理念、思路進行再提煉、再概括,進一步凸顯亮點;三是對一些文本中已有體現,但尚不全面的內容,進行了充實;四是對交叉重復的有關內容進行調整理順,對文字進行了推敲,使邏輯層次更清晰、文字表達更準確。

   修改過程中,堅持充分尊重民意,對各方面意見建議能吸收的,盡可能充分吸收;堅持突出重點,對一些具體操作性建議,將在制定配套文件、分領域規劃和貫徹落實中予以考慮;堅持實事求是,對暫不具備條件、需要繼續研究或過於原則性的意見建議,將深入研究論證和在實踐中逐步探索。

    據教育規劃綱要工作小組辦公室統計,在認真研究、充分吸納各方面意見建議的基礎上,對文本稿反復討論、認真推敲、精心修改。從面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到審議定稿,教育規劃綱要文本充分吸收社會各界意見,前後修改約400多處,修改後的文本更加體現了尊重規律、科學發展的總體要求。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