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教育規劃綱要設計了近期實施的10個重大項目10個改革試點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03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0年8月3日9時,教育部部長助理、黨組成員吳德剛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認真實施教育規劃綱要 推動教育事業科學發展”進行現場解讀,並回答網民提問。

    [網友方登]在教育規劃綱要實施過程中,本屆政府近期將重點推動哪些工作?

    [吳德剛]教育規劃綱要圍繞教育改革發展戰略目標,著眼于促進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質量、增強可持續發展能力,以加強薄弱環節和關鍵領域為重點,設計了要在近期啟動實施的10個重大項目和10個改革試點。10個重大項目包括義務教育學校標準化建設、義務教育教師隊伍建設、推進農村學前教育、職業教育基礎能力建設、提升高等教育質量、發展民族教育、發展特殊教育、家庭經濟困難學生資助、教育信息化建設、教育國際交流合作。10個改革試點包括推進素質教育改革試點、義務教育均衡發展改革試點、職業教育辦學模式改革試點、終身教育體制機制建設試點、拔尖創新人才培養改革試點、考試招生制度改革試點、現代大學制度改革試點、深化辦學體制改革試點、地方教育投入保障機制改革試點、省級政府教育統籌綜合改革試點。我們希望通過重大項目的實施,在解決“有學上、上好學”問題上邁出更大步伐;希望通過開展改革試點,發揮各方面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為整體推進教育改革積累經驗、創造條件。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