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中央已安排應急度汛資金和特大防汛抗旱補助費21.53億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04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0年8月4日15時,國家防總辦公室副主任、新聞發言人束慶鵬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當前全國防汛抗洪工作”進行現場解讀,並回答網民提問。

    [網友 小小書童可笑可笑]國家支持地方抗洪救災的物資資金能及時到位嗎?投入情況怎樣?發揮了什麼作用?

    [束慶鵬]當地方發生洪澇、乾旱災害時,國家從抗洪搶險、抗旱減災、災民安置、災後重建、恢復生産等各個環節支持地方。其中中央安排的應急度汛資金、特大防汛抗旱經費、防汛抗旱救災中央綜合財力補助等資金渠道從應急方面給予地方支持。同時國家儲備了一定數量、品種的防汛搶險物資,當地方遭遇特大洪災或遇到重大險情或群眾被洪水圍困需要救護,地方儲備的防汛物資不足時,可以申請調運國家防汛物資,支援地方抗洪搶險救災工作。

   今年應地方申請,中央財政已安排應急度汛資金和特大防汛抗旱補助費21.53億元,支持地方開展抗洪搶險、應急度汛和抗旱工作。為支持江西、青海、湖北、吉林等省做好群眾轉移和抗洪搶險工作,國家防總先後從中央防汛物資倉庫共調撥防汛物資計衝鋒舟690艘、橡皮舟1400隻、複合型防汛搶險舟3艘、船外機1153台、專用機油1325箱、救生衣2萬件、便攜式查險燈1700盞、汽油發電機20台、照明投光燈200盞、橡套電纜40盤、長絲土工布23萬平方米、編織袋180萬條、復膜編織布50萬平方米、鋼絲網兜3千個、鉛絲網片1萬片、打樁機6台。調撥物資總價值6000多萬元。

    以上資金下達及時、針對性強,防汛物資在抗洪搶險、轉移群眾等方面發揮了其他物資無法替代的作用,及時解決了防汛搶險、抗旱減災等應急問題、急需問題,充分發揮了資金、物資的應急保障作用。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