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束慶鵬:第二松花江高水位可能還要持續一段時間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04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0年8月4日15時,國家防總辦公室副主任、新聞發言人束慶鵬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當前全國防汛抗洪工作”進行現場解讀,並回答網民提問。

    [網友 老頑童]請問,吉林的汛期還要持續多久?除這兩天的大規模降水外,後期還有沒有大的降水了。此次洪水能否比98年的洪水還要大呢?豐滿大壩能否經得住這次洪水的考驗呢?謝謝了!

    [束慶鵬]根據氣象預報,今天到8月6號,第二松花江流域和遼河流域還有強降雨,目前,第二松花江全線超警,豐滿水庫、白山水庫水位也在汛限水位以上。針對第二松花江的汛情,國家防總、松花江防總和當地政府防汛指揮部都高度重視,多次會商,正在科學調度白山、豐滿水庫,在保證大壩安全的前提下,儘量攔蓄洪水,減少下游第二松花江洪水的壓力。豐滿水庫大壩是安全的。但由於這次降水過程可能還比較大,目前第二松花江全線都在警戒水位以上,高水位可能還要持續一段時間,所以我們也提醒當地,要加強第二松花江干支流沿線堤防的防守,做好水利工程的調度,同時要及時轉移危險區的群眾,確保群眾的生命安全。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