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我國洪水預報整體技術水平已躋身世界比較先進水平行列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04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0年8月4日15時,國家防總辦公室副主任、新聞發言人束慶鵬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當前全國防汛抗洪工作”進行現場解讀,並回答網民提問。

    [網友 鹿回頭]洪水預報是防汛指揮決策的重要“參謀”,目前我國洪水預報達到什麼樣的水平?

   [束慶鵬]洪水預報是防洪決策、水利工程調度的重要依據,在防汛抗洪工作中發揮著重要的技術支撐作用。各級水文部門利用不斷更新的流域洪水預報方案,依託先進實用的全國洪水預報技術平臺和各地各具特色的洪水預報系統,進行方便快捷的多方法、多方案、多成果的綜合比較分析,大大提高了我國洪水預報的整體技術水平,現已躋身世界比較先進水平的行列。目前,我國可以較準確地發佈全國七大江河干支流主要控制站、防洪重點地區、重點水庫和蓄滯洪區共1000多處水文站的洪水預報信息。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