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國家將進一步加大中小河流治理和山洪災害防治投入力度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04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0年8月4日15時,國家防總辦公室副主任、新聞發言人束慶鵬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當前全國防汛抗洪工作”進行現場解讀,並回答網民提問。

   [網友 章魚哥]國家水利投資重點放在大江大河,今年大江大河也確沒有發生大的險情,災害主要發生在中小河流和山丘區,請問下一步國家對這些地區的水利建設會有怎樣的安排?

   [束慶鵬]與大江大河的防洪建設相比,中小河流和山洪災害防治仍然是防洪體系中的薄弱環節,許多中小河流防洪標準僅3~5年一遇,有的甚至不設防。目前,中小河流水災損失約佔全國水災損失的80%,中小河流洪水災害和山洪災害傷亡人數佔全國水災傷亡人數的2/3以上。

    2009年10月,水利部、財政部印發了《全國重點地區中小河流近期治理建設規劃》,2009年、2010年中央財政安排了50億元用於中小河流治理;2006年10月,國務院批復了《全國山洪災害防治規劃》,水利部會同有關部門選擇了103個縣作為山洪災害防治試點,重點加強山洪災害預警系統建設。

    下一步,國家將進一步加大中小河流治理和山洪災害防治的投入力度,以人口集中地區中小河流治理為重點,提高中小河流防洪標準;以非工程措施為重點,擴大山洪災害防治試點範圍,提高山洪災害預警能力,最大限度減少災害損失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