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我國已累計實施9200多座病險水庫的除險加固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04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0年8月4日15時,國家防總辦公室副主任、新聞發言人束慶鵬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當前全國防汛抗洪工作”進行現場解讀,並回答網民提問。

    [網友 愛和恨]為什麼全國會出現40%的病險水庫?針對這次防汛中暴露出來的病險水庫問題,下一步會採取哪些措施?除了這些病險水庫外,這次防汛工作中還發現了哪些亟待解決的問題?

    [束慶鵬]我國水庫絕大多數建於上世紀50年代末到70年代初,由於建設年代久遠,限于當時技術、經濟條件,建設標準低,再加之水庫已運行40~50年,且投入運行後缺少管護經費等原因,致使大量水庫老化失修,病險嚴重,安全隱患突出。

   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病險水庫除險加固工作。近年來,中央和地方不斷加大投入力度,開展了規模空前的病險水庫除險加固。截至目前,已累計實施了9200多座病險水庫的除險加固,其中大型289座,中型2107座,小(Ⅰ)型6800多座,大中型水庫的安全狀況已明顯好轉。但小型水庫由於數量眾多,除險加固率不高,安全問題仍然非常突出。

    除病險水庫外,這次防汛工作中還暴露出中小河流防洪標準低,圩垸堤防薄弱環節多,山洪災害監測站網和預警設施嚴重不足等問題。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