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未來一段時間防汛抗洪工作重點轉變為南北兼顧全面統籌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04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0年8月4日15時,國家防總辦公室副主任、新聞發言人束慶鵬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當前全國防汛抗洪工作”進行現場解讀,並回答網民提問。

  [網友 風雨欲來]未來氣象預測及洪水預報的情況如何?在防汛措施上有哪些變化?

   [束慶鵬]據氣象部門預測:主汛期(7~8月)主要多雨帶位於遼河東部、海河南部、黃淮、江淮、江漢、長江中游沿江、西北東南部等地區,降雨量一般較常年同期偏多1~2成,局地偏多2~5成。

   此外,今年8月份以後還將有4~5個熱帶氣旋登陸我國,在夏季後期到秋季中期為熱帶氣旋影響集中時期,並可能有熱帶氣旋北上影響杭州灣以北地區,很可能給我國北方河流帶來洪水災害。

   據水利部水文局分析:根據歷史洪水統計規律,進入7月份後,我國進入暴雨洪水多發頻發時期,北方主要河流陸續進入主汛期,易發生較大暴雨洪水。

   面對未來一段時間可能發生的氣象變化,國家防總、水利部在繼續抓好當前松遼、長江等重點地區防汛抗洪工作的同時,高度重視北方地區的汛情災情,防汛抗洪工作的重點也轉變為南北兼顧,全面統籌。此外,今後一個時期還要著力加強颱風防禦工作,按照最不利的情況準備,做好強風、暴雨、狂潮的防範工作。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