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長江幹堤暫未發生重大險情 個別堤段有散浸等一般險情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04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0年8月4日15時,國家防總辦公室副主任、新聞發言人束慶鵬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當前全國防汛抗洪工作”進行現場解讀,並回答網民提問。

   [網友 黃河黃河,我是長江]1998年之後,國家投入鉅資加固長江幹堤,當前這些堤防特別是位於長江九江、大通超警戒水位的江段,有沒有出現重大險情?

    [束慶鵬]1998年大洪水之後,黨中央、國務院對長江的防洪問題十分重視,國務院總理辦公會議提出了“封山植樹、退耕還林;平垸行洪、退田還湖;以工代賑,移民建鎮;加固幹堤,疏浚河湖”的災後重建政策措施。根據黨中央、國務院的部署,按照長江防洪建設的原則,原國家計委、水利部重點對29項長江幹堤進行加固建設,加固堤線長3900公里。大規模的長江堤防建設奠定了長江綜合防洪體系的堅實基層,大大提高了長江的防洪能力,為長江流域改革開放和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可靠的防洪屏障。若再遇1998年全流域大洪水,長江幹流堤防可避免千軍萬馬上堤搶險的緊張局面,可確保度汛安全。

    當前,長江沿江地區都加強了巡堤查險和防守搶護工作。就巡查的情況看,長江幹堤除個別堤段發生了散浸、滲漏等一般險情外,暫未發生重大險情,但決不能因此而麻痹大意。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