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束慶鵬:要做好迎戰未來長江發生大洪水的各項準備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04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0年8月4日15時,國家防總辦公室副主任、新聞發言人束慶鵬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當前全國防汛抗洪工作”進行現場解讀,並回答網民提問。

    [網友 山頭風大]1998年洪水時,長江流域在8月份仍然有大量降雨,請問下一階段長江流域會不會還有大的降水?

    [束慶鵬]就長江而言,1998年從6月12日開始降水,一直持續到8月27日,除了中間幾天外,長江沿線基本上都有持續降水。1998年那種情形有可能出現,儘管出現的概率不太大,但我們一定要做好迎戰未來長江發生大洪水的各項準備。八月份之後應該特別注意北方的防汛形勢,北方的黃河、海河流域已經幾十年沒有大水了,從概率上講發大水的可能性增加了。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