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國家防總密切監視長江流域汛情變化 及時分析科學調度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04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0年8月4日15時,國家防總辦公室副主任、新聞發言人束慶鵬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當前全國防汛抗洪工作”進行現場解讀,並回答網民提問。

    [網友 水來土擋]在長江幹流發生大洪水的同時,漢江也發生大洪水,請問國家防總是如何統籌安排防洪調度工作的?

    [束慶鵬]近期,長江上遊發生了1987年以來最大洪峰流量,7月20日8時三峽水庫最大入庫流量達到70000立方米每秒,漢江上遊也發生了較大洪水,7月25日4時丹江口水庫最大入庫流量達到34100立方米每秒。

    國家防總、長江防總密切監視汛情發展,加強監測預報,滾動會商,及時分析、研判,統籌考慮長江上中下游、左右岸和洞庭湖、鄱陽湖防洪形勢、後期來水並兼顧長江航運,在確保水庫防洪安全的前提下,儘量減輕中下游防洪壓力為原則,充分發揮水庫攔洪、削峰作用。本次洪水過程,三峽水庫最大入庫流量70000立方米每秒,最大出庫41400立方米每秒,削減洪峰28600立方米每秒,削峰率達41%;丹江口水庫最大入庫流量34100立方米每秒,最大出庫6210立方米每秒,削減洪峰27890立方米每秒,削峰率達82%。通過三峽水庫、丹江口水庫的調蓄,長江中下游防洪壓力大大減輕。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