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當前汛情較為緊張的地區仍是松遼流域和長江流域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04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0年8月4日15時,國家防總辦公室副主任、新聞發言人束慶鵬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當前全國防汛抗洪工作”進行現場解讀,並回答網民提問。

    [主持人]當前汛情比較緊張的是哪些地區?未來總體是逐步好轉還是更為嚴峻了?

    [束慶鵬]當前汛情較為緊張的地區仍是松遼流域和長江流域。第二松花江幹流白山、豐滿水庫水位緩落,但豐滿以下第二松花江下游幹流水位繼續超警,第二松花江支流飲馬河仍超警戒水位。三峽水庫水位和長江中下游幹流水位繼續全線回落,僅九江河段、鄱陽湖局地仍超警戒水位。漢江丹江口水庫水位和漢江中下游幹流水位繼續緩落,下游漢川水文站仍超警戒水位。

    據氣象預報,當前長江、漢江上遊的局部地區仍有降雨,三峽、丹江口水庫水位繼續高水位運行,中下游河道運行水位相對較高。特別是第二松花江近日將迎來強降雨,由於江河湖庫目前正在高水位運行,部分河段水位繼續超警,防汛抗洪形勢十分嚴峻。後期防汛形勢是否好轉取決於後期的天氣系統和降雨及颱風影響等。如果發生持續性的強降雨或惡劣的洪水組合,防汛形勢無疑將更加嚴峻。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