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束慶鵬:2010年以來總共轉移危險區的群眾1042萬人次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04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0年8月4日15時,國家防總辦公室副主任、新聞發言人束慶鵬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當前全國防汛抗洪工作”進行現場解讀,並回答網民提問。

    [主持人]在訪談開始您能不能介紹一下當前汛情情況怎麼樣?今年汛情有什麼樣的特點?是在好轉還是更嚴峻了?

   [束慶鵬]對於今年的防汛抗洪工作,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胡錦濤總書記、溫家寶總理、回良玉副總理等中央領導非常關注災情的發展變化,及時對防汛抗洪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多次主持召開專題會議,對防汛抗洪、救災工作進行全面部署安排,並在關鍵時刻親赴防汛一線視察災情,慰問群眾,指導防災救災工作。

    國家防總、水利部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部署,全力組織開展各項防汛抗洪工作。一是加強了監測預報,加密會商研判。二是加強應急管理,落實各項措施,國家防總先後啟動了18次應急響應,其中針對江南、華南等地汛情啟動了Ⅱ級響應。及時會同有關部門安排各類經費21億多元。三是加強科學調度,通過科學調度三峽、丹江口、豐滿、白山等水庫,大大減輕了下游的防洪壓力。四是加強轉移避險,確保人員生命安全。今年以來,總共轉移危險區的群眾1042萬人次。雖然有一些堤防決口,8座小型水庫垮壩,由於轉移及時,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五是加強指導支持,合力抗災減災。國家防總各成員單位和有關部門積極配合,形成合力,從防汛工作指導、汛情雨情測報、搶險物資調撥、衛生防疫、災後重建等方面支持地方。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