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黃毅:安全生産工作離不開媒體的支持和監督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17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0年8月17日15時,安全監管總局新聞發言人、煤礦安全監察局副局長黃毅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當前安全生産工作”進行現場解讀並回答網民提問。

    [網友 無冕之王]《通知》規定要發揮新聞媒體的輿論監督作用,這可能也是一把雙刃劍吧。請問,安監總局如何貫徹落實這項措施?

    [黃毅]我們認為安全生産工作離不開媒體的支持和監督,我們始終把發揮輿論監督作為加強安全生産監督管理的一項重要措施。我想輿論的作用體現在兩個方面,通過有效的輿論引導,使黨和國家關於安全生産的方針能夠傳達下去,通過安全生産法律法規的宣傳,進一步提高全社會這種安全文化素質。發揮輿論監督的作用,對違反安全生産法律法規的行為,對存在重大隱患沒有認真治理的行為,進行大膽的曝光和揭露,從而引起全社會的重視,促使這些問題的解決。所以我們非常希望各類媒體都要發揮自身的優勢,都要為弘揚安全發展理念,促進安全生産狀況的根本好轉,提高全民族的安全素質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主持人]媒體在曝光的同時會不會給安全總局帶來一些壓力呢?

    [黃毅]當然會有壓力,但是我們會把這種壓力變成一種動力,我們會把監督作為安全生産工作的借鑒。希望媒體在報道各類事故的過程當中,還是要注意把握節奏,掌握好分寸,更重要的是如何吸取事故教訓,推動各項安全生産措施的落實。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