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我國連續7年半實現事故總量和事故死亡人數“雙下降”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17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0年8月17日15時,安全監管總局新聞發言人、煤礦安全監察局副局長黃毅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當前安全生産工作”進行現場解讀並回答網民提問。

    [網友 關心國事]這幾年的安全形勢到底如何,是總體好轉了,還是沒有大的起色,從媒體報道看,好像是經常發生事故。

    [黃毅]對於我國安全生産的總體形勢,應該有一個全面客觀的分析和把握。近幾年在黨中央、國務院的一系列決策部署的指導之下,通過全國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國的安全生産狀況已經取得了穩定好轉的總體態勢。已經連續7年半實現事故總量和事故死亡人數的“雙下降”。今年上半年,在國內生産總值同比增長11.1%、全國煤炭産量同比增長20%的情況下,我國安全生産事故起數和死亡人數分別同比下降6.6%和11%;億元國內生産總值生産安全事故死亡率下降19.2%、道路交通萬車死亡率下降18.9%、煤礦百萬噸死亡率下降12.9%。但同期,全國共發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重特大事故起數、死亡和下落不明人數分別上升了36.4%和53.4%。我們要增強搞好安全生産的信心,同時我們也看到安全生産形勢依然嚴峻的一面,看到了安全生産工作任重道遠,需要常抓不懈,警鐘長鳴,堅持不懈努力,為實現我國安全生産狀況的根本好轉而努力奮鬥。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