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國務院《通知》規定:安全生産該投入沒投入的要依法處罰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17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0年8月17日15時,安全監管總局新聞發言人、煤礦安全監察局副局長黃毅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當前安全生産工作”進行現場解讀並回答網民提問。

    [主持人]我們也關注到,這次《通知》再次強調要加大安全生産投入,網友“一路順風”問:我們如何保證落實到實處?

    [黃毅]《國務院關於進一步加強企業安全生産工作的通知》提出新的規定和要求。第一、對高危企業安全生産費用提取的標準,準備進一步提高。從而進一步擴大提取的範圍。第二、要進一步推進道路交通社會救助基金制度的建設。第三、推行安全生産責任保險。第四、一些高危企業要逐步推行全員安全生産風險抵押金制度。這些措施都會推動企業在安全生産上要加大投入,通過加大投入來進一步完善安全生産的設施,進一步提高安全生産保障能力,同時也進一步通過培訓來提高員工的安全素質。這些都會對安全生産起到很好的促進作用,當然能否落實好國務院通知當中關於安全生産投入的有關規定,還需要進一步加強督促檢查,對於該投入沒投入的,也要依法進行處罰。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