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伊春發生爆炸的鞭炮廠屬關閉企業 生産的禮花彈不合標準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17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0年8月17日15時,安全監管總局新聞發言人、煤礦安全監察局副局長黃毅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當前安全生産工作”進行現場解讀並回答網民提問。

    [主持人]最近生産安全事故頻發引起了大家的關注。昨天黑龍江伊春鞭炮廠發生了爆炸。網友“鞭炮”發帖問:昨天,黑龍江伊春鞭炮廠發生了爆炸,又有十多個生命離我們而去,正所謂“天災人禍何時了,冤魂知多少?”不知黃局長怎麼看待這件事?是不是該重新考慮禁放了?難道安監總局就不能提前做一些工作,把事故發生率降低嗎?

   [黃毅]昨天我們接到黑龍江省伊春市的事故報告之後,及時進行了研究,與黑龍江省安監局進行了溝通,提出了事故搶險救援以及調查處理的一些具體要求,同時派安監總局副局長孫華山同志趕赴現場,協助救援。據初步了解情況來看,這家煙花爆竹廠屬於關閉的企業,因為它生産的禮花彈不符合標準。其中也有違法違規的問題,所以目前正在對這起事故發生的原因進行深入的調查。   

    當然,對煙花爆竹的安全監管,今年以來我們也下發過有關通知,提出一些具體要求。但是有些地區,有些單位,特別是一些煙花爆竹生産廠家還沒有完全樹立起“安全第一”的理念,受到利益的驅使,對安全生産的規定執行得不認真、不得力。一些地方對應該關閉的煙花爆竹生産企業採取的關閉措施不到位。這些問題我們要在深入調查分析的基礎之上,總結教訓,舉一反三,對煙花爆竹行業企業存在的安全生産問題和漏洞進行通報,引以為戒,防止類似事故的再次發生。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