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不執行領導幹部現場帶班、下井制度將按擅離職守論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17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0年8月17日15時,安全監管總局新聞發言人、煤礦安全監察局副局長黃毅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當前安全生産工作”進行現場解讀並回答網民提問。

    [網友 王培訓]這次國家強調煤礦要有礦領導帶班並與工人同時下井、升井,請問,主要考慮是什麼?如何保證這項規定落實到實處呢?

    [黃毅]實際上領導幹部現場帶班這項制度在煤礦早就開始施行了,但是實事求是地講,執行的並不好。所以《國務院關於進一步加強企業安全生産工作的通知》進一步強調了實行領導幹部現場帶班的制度,這次規定較之以往有三方面的區別。第一、把現場帶班的範圍擴大了,這次是擴展到了所有的礦山企業都要實行領導幹部現場帶班制度,過去我們經常説“工人三班倒,班班見領導”,領導幹部只有深入現場才能加強現場的管理,才能對現場出現的問題及時處置,從而排除隱患,保證安全。第二、這次的要求更加嚴格了。過去煤礦是礦領導和生産經營領導人員輪流下井帶班,這次強調礦領導與工人同下井、同升井。第三、對沒有認真執行這一制度的企業領導人按照擅離職守論處,如果造成一些大的問題或者導致一些事故的發生,就可能要追究企業領導人的法律責任。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