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1-7月全國發生53起重特大事故 37起因非法違法生産導致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17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0年8月17日15時,安全監管總局新聞發言人、煤礦安全監察局副局長黃毅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當前安全生産工作”進行現場解讀並回答網民提問。

    [主持人]安全生産是我們一直常抓不懈的工作,但是據了解,目前非法違法生産、經營、建設的問題仍舊比較突出,請問安監總局將如何深入解決這些問題?

    [黃毅]今年以來確實事故多發,特別是重特大事故多發,很重要的一個原因就是非法違法生産建設經營的行營屢禁不止,而且越演越烈。據統計1-7月份,全國發生了53起重特大事故,其中有37起都是因為非法違法生産經營導致的,所以説,非法不除,礦無寧日。因此一定要嚴厲打擊各種非法違法生産經營建設的行為。最近安委會專門下發了通知,從8月份到10月份在全國展開打擊非法違法生産經營建設行為的專項行動,對一切違反安全生産法律法規的行為要嚴厲打擊,嚴厲制裁,對非法違法生産的企業要嚴肅處理,發現一處關閉一處。

    目前,這項專項行動正在全國展開,我們也將進行必要的監督檢查。對發現的非法違法生産經營行為要採取各種有效的措施,出重拳、下狠招,嚴格治理。同時我們也希望各類媒體發揮輿論監督作用,對這些行為大膽曝光,進行揭露,使非法違法生産行為如過街老鼠,形成整個社會人人喊打的態勢。只有把非法違法生産經營行為徹底根除了,安全生産的狀況才能從根本上好轉。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