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截至7月29日全國早稻收穫近八成 晚稻栽秧過四成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01日   來源:人民日報

    從農業部獲悉:截至7月29日,全國早稻已收穫7037萬畝,佔應收面積的79%。全國雙季晚稻已栽秧4067萬畝,佔計劃面積的43%。

    6月中旬以來,我國部分地區遭遇特大洪澇災害,給水稻特別是早稻生産造成影響。各級農業部門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的部署和要求,加大力度,強化措施,紮實開展搶收搶種,農業抗災減災工作有力有效展開,災後生産恢復成效明顯,晚稻生産緊張有序推進,竭力做到不空一塊田,不荒一塊地,全力種足種好種滿晚稻。

    災情發生後,農業部商財政部向江西、湖北、湖南、福建等重災區緊急下撥農業生産救災資金,支援各地開展生産自救。(記者 馮華)

    近日,農業部、財政部聯合印發了《關於做好2010年第二批農機購置補貼實施工作的通知》,下達2010年第二批農機購置補貼資金近55億元,主要用於解決第一批農機購置補貼資金不足和下半年農機化生産急需的農業機械購置需求,重點補貼玉米收穫機、水稻收穫機、秸稈粉碎還田機、深耕深松機等農業生産機械。青海玉樹地震重災縣補貼比例可以提高到50%。  (記者 馮華)

 
 
 相關鏈結
· 江西:黨員服務隊幫助農民搶收早稻
· 農業部:全國早稻收穫接近七成 晚稻栽秧全面展開
· 湖北省農業廳:罕見暴雨將致早稻産量減産4%至5%
· 江西早稻開鐮收割
· 水中搶收早稻
· 江西南豐早稻開始收割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