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全國因乾旱、洪澇災害共調用儲備種子500萬公斤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20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0年8月20日15時,農業部總經濟師、新聞發言人陳萌山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強化工作措施,加大支持力度,全力奪取晚稻及秋糧好收成”進行現場解讀並回答網民提問。

    [網友 原原種]在災後恢復農業生産中,種子供應是否充足?能否保障秋糧生産的用種需求?

    [陳萌山]秋糧生産期間,部分省(區)遭受了嚴重的乾旱、洪澇等災害性天氣,幫助災區恢復農業生産的任務十分艱巨。對此,農業部組織各省(區)農業部門多方落實救災種源,確保了農業救災用種需要。據初步統計,全國因乾旱、洪澇災害共調用儲備種子500萬公斤,其中國家級儲備種子442萬公斤,省級儲備種子58萬公斤,主要包括玉米、水稻、大豆和馬鈴薯等作物種子,調往內蒙古、黑龍江、江西、湖北、安徽等省災區,救災面積達170多萬畝,挽回經濟損失達5億多元,有力支持了災區生産自救,確保災區農業生産恢復。江西省政府分兩次追加種子救災資金共2000萬元,並派工作組核查情況,確保救災種子及時下田。湖北省調用省級救災種子1萬公斤贈送給嘉魚縣災區,支持災後恢復生産。安徽省種子管理站組織44家種子企業及時公佈了適宜救災的短生育期玉米、水稻、雜糧雜豆和蔬菜等種子種源,將品種最遲播期、預計單價等災區關注的信息提早公開。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