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林地保護利用規劃體系沒有必要做市一級的規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06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0年9月6日15時,林業局副局長張建龍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解讀《全國林地保護利用規劃綱要(2010-2020年)》,並回答網民提問。

    [網友 愛林工作者]《綱要》提出要建立國家、省、縣三級林地保護利用規劃體系。請問如何確保建成這樣的體系?為什麼不是建立國家、省、市、縣四級林地保護利用規劃體系?

    [張建龍]不建立四級規劃體系主要是林業調查規劃體系決定的,建國以來,我們有專門的調查規劃體系。這個體系包括,國家森林資源連續清查,專業人叫一類清查。主要是以省、自治區、直轄市為單位進行調查的。第二個是,地方森林資源規劃設計調查,我們也稱二類調查,是以縣和林業局等生産經營單位進行調查的,要求把林地落實到山頭地塊。過去一直沒有市級調查,現在也沒有必要做市一級的規劃。

    林地保護利用規劃的編制工作主要是政府組織,我們已經開會,部署下去了。省級的保護利用規劃要在明年上半年完成。縣級規劃要在明年年底完成。最重要的就是這些規劃完成之後一定要數字化,建立林地檔案,建檔上圖,這些我們要在2012年年底前完成。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