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張建龍:通過採取三種措施防止林地非法使用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06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0年9月6日15時,林業局副局長張建龍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解讀《全國林地保護利用規劃綱要(2010-2020年)》,並回答網民提問。

    [網友 隨風而去]林地是國家的寶貴財富,林業部門如何防止林地被非法使用和破壞?林地使用的方向和要求是什麼?

    [張建龍]防止林地非法使用,主要通過三種措施來實現:一是嚴格執行林地用途管制制度,也就是行政審批,林地審批要嚴格審批,減少林地流失;二是強化林地管理,把規劃綱要落實到山頭地塊,建檔上圖,落實保護措施;三是對非法使用林地,依法嚴厲打擊,責令恢復原狀。

    林地使用方向,第一,優先保障生態建設和林業發展用地,因為中國生態環境比較脆弱,首先要治理,對以生態建設為主的林業發展戰略。保證生態用地,現在實行幾大重點生態工程,這塊用地是有保證的。第二,重點商品林的用地,豐産優質用材林、木本糧油林、生物質能源林等國家戰略性資源生産的基本林地也要保證。第三,保障國家重點建設、基礎性公益性設施及改善民生建設項目用地,控制工業用地,特別是重污染的企業用地,我們要實行嚴格限批。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