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綱要提出林地分級、分等保護利用管理新思路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06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0年9月6日15時,林業局副局長張建龍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解讀《全國林地保護利用規劃綱要(2010-2020年)》,並回答網民提問。

    [網友 鑽石披肩]請問《綱要》在林地保護利用管理方面有哪些新思路和亮點?這次規劃綱是要有旗幟性的作用。

    [張建龍]這次《綱要》的一個很重要思路就是要從嚴格保護林地、合理利用林地、節約集約用地的角度,提出了適應新形勢要求的林地分級、分等保護利用管理新思路。中國的林地是45.6億畝,中國有這麼大,分佈在不同的氣候帶裏,土壤條件、氣候條件都不同,所以林地的質量也不同,我們就分區、分級、分等管理,這是一個很重要的思路。

    另外,我們實行林地用途管制,分級保護,哪些可以用,哪些不能用,哪些可以有條件的用,這就給整個林地的保護管理一種全新的想法。這個《綱要》一個是保護,一個是利用,保護的是採取管制措施,要經過審批的。利用就是要合理搞好利用,就是根據不同的分區、分等,做到適地適樹,根據《綱要》就可以做到。

    還有一點,對擴大林地保有量和增加森林保有量,也有一整套的措施。所以這個綱要,無論是新的思路和新的亮點,跟過去都有很大的不同。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