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林地四級劃分依法依規充分考慮實際需要 技術含量高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06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0年9月6日15時,林業局副局長張建龍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解讀《全國林地保護利用規劃綱要(2010-2020年)》,並回答網民提問。

    [主持人]林地分級管理主要解決什麼問題?

    [張建龍]主要解決社會經濟發展對林地的需求和生態保護矛盾的問題,有一些生態非常重要的地方,那是不能動的,比如自然風景區,生態多樣性非常豐富,這是給子孫後代留下的財富。不能因為眼前的經濟發展而破壞,因為林地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戰略性資源。三、四級保護的林地,國家要建設公共設施,就允許佔用。比如西部有些地區修公路可能破壞一些林地,但是修好以後,兩邊的綠化又能換來一些質量很高的林地。

    根據自然保護區條例等法律法規,自然保護區是不能動的,國家級森林公園也是不能動的。林地的四級劃分首先是依法依規,國家重點公益林要進行重點保護。同時,林地四級劃分又充分考慮了實際需要,這也是技術含量很高的。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