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促進汽車行業兼併重組要妥善處理好地方利益關係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6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0年9月26日15時30分,工業和信息化部黨組成員、總工程師朱宏任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促進企業兼併重組 加快經濟發展方式轉變和結構調整”進行現場解讀並回答網民提問。

    [網友 期待]汽車行業是這次兼併重組的重點對象,但該行業也是一些地方政府的支柱産業,有些甚至就是地方政府自己的企業,如何讓地方政府積極參與和支持該行業的重組?

   [朱宏任]我想説的是,汽車行業是這次兼併重組中的一個重點行業。推進汽車行業兼併重組,既要認真執行《意見》的各項規定,又要執行國家汽車産業政策的有關要求。近年來,汽車工業發展較快,給一些地方也帶來了較大的利益,各地方都很重視汽車工業,促進汽車行業兼併重組,要妥善處理好有關地方的利益關係。當前要落實《意見》的有關要求,在不違背國家有關政策規定的前提下,地區間可根據企業資産規模和盈利能力,簽訂企業兼併重組後的財稅利益分成協議,妥善解決企業兼併重組後工業增加值等統計數據的歸屬問題,實現企業兼併重組成果共享,使有關地方支持企業兼併重組。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