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朱宏任:堅決杜絕企業兼併重組發生國有資産流失問題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6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0年9月26日15時30分,工業和信息化部黨組成員、總工程師朱宏任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促進企業兼併重組 加快經濟發展方式轉變和結構調整”進行現場解讀並回答網民提問。

    [網友 平平淡淡]如何避免國有企業兼併重組時發生國有資産流失問題?

    [朱宏任]國有資産流失的問題在以往的兼併重組中不乏實例,為了避免這種情況,我們現在的兼併重組不能聽從少數人的意見,而是要嚴格依法依規進行。在這方面,國資委制訂了一系列明確的規定,有關部門也提出了政策性很強的要求。我們確保這些政策得以認真貫徹執行,是防止國有資産流失的一個重要的方面。如果由於種種原因,出現這方面的違規行為造成國有資産流失,發現一例就處理一例,堅決杜絕,也歡迎社會各界包括網友的積極監督。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