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工業和信息化部將在四方面開展工作推動企業兼併重組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6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0年9月26日15時30分,工業和信息化部黨組成員、總工程師朱宏任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促進企業兼併重組 加快經濟發展方式轉變和結構調整”進行現場解讀並回答網民提問。

    [網友 愛我中華]下一步,工信部打算怎樣推動企業兼併重組工作?

    [朱宏任]《國務院關於促進企業兼併重組的意見》印發後,我們進行了認真學習,感到要把《意見》提出的各項要求落到實處,需要做大量的工作,需要制定具體的工作計劃。

    初步考慮是,近期將重點在以下四個方面開展工作:一是以汽車、鋼鐵、水泥、機械製造、電解鋁、稀土等行業為抓手,促進重點行業和領域企業兼併重組,促進重點産業調整和振興規劃的貫徹落實。二是以貫徹落實《意見》任務分工為重點,積極協調各有關部門抓緊細化有關政策和配套措施。在《國務院關於促進企業兼併重組的意見》規定的20項任務分工中,工業和信息化部承擔的有13項,其中牽頭的8項,參與的5項,我們將認真把這些任務完成好。

    三是建立健全組織協調機制,加強對企業兼併重組工作的領導。成立由工業和信息化部牽頭,發展改革委、財政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國土資源部、商務部、人民銀行、國資委、稅務總局、工商總局、銀監會、證監會等部門參加的企業兼併重組工作協調小組,統籌協調企業兼併重組工作,研究解決推進企業兼併重組工作中的重大問題,細化有關政策和配套措施,落實重點産業調整和振興規劃的相關要求,協調有關地區和企業做好組織實施。

    四是組織各行業協會及各地工業和信息化主管部門貫徹落實文件精神,促進企業兼併重組。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