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企業跨地區兼併重組必須打破市場分割和地區封鎖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6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0年9月26日15時30分,工業和信息化部黨組成員、總工程師朱宏任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促進企業兼併重組 加快經濟發展方式轉變和結構調整”進行現場解讀並回答網民提問。

    [網友 先天下之憂而憂]以往我國企業兼併重組會遇到許多困難,跨地區兼併重組遇到的困難更多,如何解決這個問題?

    [朱宏任]目前,由於地區利益分配方面存在矛盾,有的地方還有一些不合理的規定,阻礙了企業跨地區兼併重組的順利進行。必須進一步理順地區間利益關係,打破市場分割和地區封鎖。一方面,《意見》從制度規定入手,努力為企業跨地區兼併重組掃清制度障礙,提出“清理限制跨地區兼併重組的規定,尤其要堅決取消各地區自行出臺的限制外地企業對本地企業實施兼併重組的規定”。另一方面,《意見》從影響跨地區兼併重組的實際問題出發,著力理順地區間利益關係,提出“在不違背國家有關政策規定的前提下,地區間可根據企業資産規模和盈利能力,簽訂企業兼併重組後的財稅利益分成協議,妥善解決企業兼併重組後工業增加值等統計數據的歸屬問題,實現企業兼併重組成果共享”。從而有利於解決面臨的現實問題,調動各方面促進企業兼併重組的積極性。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