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周望軍:從現在情況來看我國不會出現滯脹現象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10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0年11月10日15時,發展改革委價格司副司長周望軍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認清形勢 妥善應對 保持價格總水平基本穩定”進行現場解讀,並回答網民提問。

    [網友 睦鄰不友好]從前三季度的數據看,經濟增長的速度在回落,而物價上漲的速度在加快,漲價涉及的産品在增加,社會上有種觀點認為明年中國經濟可能出現滯脹,您對此如何看待?

    [周望軍]先要澄清一個概念,滯脹就是GDP不增長,物價漲的很快。前三季度全世界主要國家的數據,我看了新加坡前三季度GDP-19.2%,物價2.9%,這恐怕就是滯脹了,日本基本上這幾年物價是負的,增長也是負的。我們國家這麼多年還沒有出現嚴重的通貨膨脹。從現在的情況來看,我們國家完全不會出現滯脹的現象,今年的GDP增長10%左右,CPI3%多一點點,從當前的經濟發展形勢和整個市場的需求看,我個人判斷明年不會出現滯脹。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