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要建立專門機制防範居民生活必需品市場炒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10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0年11月10日15時,發展改革委價格司副司長周望軍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認清形勢 妥善應對 保持價格總水平基本穩定”進行現場解讀,並回答網民提問。

    [網友 大米]今年許多商品價格上漲過程中,“遊資炒作”是一個被多次提到的因素,請問:您怎麼看待遊資炒作對物價上漲的影響?有沒有什麼好的應對方法?

    [周望軍]對於防止遊資炒作現象現在可以採取幾個方面的措施,第一,不允許炒作群眾基本生活必需品,如糧油蛋等。第二,政府要進一步完善制度。遊資能炒作的産品肯定是供小于求的産品,比如炒作大蒜,是因為減産了,棉花也存在供需缺口。第三,建立一個專門的機制。應該對遊資的動向有一個監控,嚴格制止他們在進入實體經濟,特別是居民的生活必需品市場炒作,要建立專門的機制來防範。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