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政府要發揮職能保證商品的供應照顧好低收入群體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10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0年11月10日15時,發展改革委價格司副司長周望軍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認清形勢 妥善應對 保持價格總水平基本穩定”進行現場解讀,並回答網民提問。

    [網友 相信黨和國家]物價逐月上漲,政策是出來了,但兜裏的錢是越來越不值錢了,漲價降低了我們的生活質量,我們這裡超市對糧油打折時,那種壯觀的搶購場景是能夠跟商場“平安夜”促銷活動媲美的。請問,發改委下一步會對市場採取哪些調控政策,平抑物價的上漲?

    [周望軍]現在有些商場利用消費者佔小便宜的心理,集中搞一些促銷的活動,這個實在是沒有必要,該賣多少錢就賣多少錢,關鍵是政府要發揮自己的職能,保證商品的供應,照顧好低收入群體。有些超市降價促銷,大米便宜2毛錢一斤,這個是在宣傳,是一個廣告效應,將來政府會對這種現象予以規範。比如雞蛋打折降5毛錢一斤,要告知打折到什麼時候為止,是一天,還是兩天,有一個規範,不要讓老百姓去排隊搶購,這樣也會存在一些不安全的因素。我建議商場要先公示,今天低價銷售大米從什麼時間到什麼時間,否則,如果排大隊還買不到,群眾就會有意見。

    第二,如果有這種打折活動,商場的保安也要發揮職能。不要因為這種活動而造成群眾的人身傷害,我個人不贊成這種臨時性的促銷。這個東西便宜,有利於消費者,我們也不反對,但是不能發生安全事故。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