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目前全國已有超過12.5億公民被納入基本醫保制度中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23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0年11月23日15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副部長胡曉義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全面準確領會《社會保險法》 積極推動《社會保險法》順利貫徹實施”進行現場解讀並回答網民提問。

    [主持人]“看病難、看病貴”是群眾反映比較強烈的問題。請問,《社會保險法》的出臺在提高基本醫療保障水平,方便參保人員就醫方面有什麼積極的促進作用?

    [胡曉義]《社會保險法》對推動解決“看病難、看病貴”的問題也有促進。我們知道,所謂解決“看病難、看病貴”,中央專門發佈了重大的政策和解決的方案,被大家稱為“新醫改”方案。在這個方案裏面有四個基本性問題,第一位的就是基本醫療保障,而《社會保險法》在基本醫療保障方面作了很多規定。第一,本法第三章專章規定了基本醫療保險,把各類用人單位和職工、城鄉的各類居民都覆蓋在基本醫療保險的制度範圍之內,這是一個廣泛的覆蓋制度。到現在為止,全國城鄉已經有超過12.5億的公民被納入到基本醫療保險制度當中,這當然包括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和新型農村合作這三項制度。在未來幾年裏,我們還要進一步擴大覆蓋面,把更多的城鄉居民都納入到這個基本醫療保險制度裏來。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