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境外權利人和外商投資企業知識産權得到有效保護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26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0年11月26日15時,全國打擊侵犯知識産權和制售假冒偽劣商品專項行動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商務部副部長姜增偉和全國打擊侵犯知識産權和制售假冒偽劣商品專項行動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知識産權局保護協調司司長黃慶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打擊侵權假冒 全力推進知識産權保護”進行現場解讀並回答網民提問。

   [網友 自作多情]面對此前中國在知識産權保護方面的一些問題,在這次專項行動中,我們如何加強外商投資企業的知識産權保護?

    [姜增偉]這個問題是在當前外商投資企業非常關心的一個問題。近年來,中國參加了一系列知識産權保護條約,修訂和完善了知識産權的法律法規,積極履行了相應的國際義務,與國際上通行的規則相適應的知識産權保護法律體系基本建成。此外,中國在加強知識産權行政保護的同時,各級法院分別設立了專門的知識産權案件審判庭,形成了有特色的中國行政執法與司法保護並行的知識産權保護體系。

    在上述法律體系和保護體制下,境外權利人和外商投資企業的知識産權得到了有效保護,僅2009年一年,中國相關知識産權管理部門就受理了27684件外商投資企業的專利申請,併為境外企業和個人辦理了388件版權登記。我國在開展國外和外商投資企業知識産權保護工作的同時,注意與權利人進行溝通,了解其訴求,並通過多種形式的國際合作來完善和提升現有的保護水平。

    近期,我們還將召開外商機構知識産權保護問題的座談會,進一步聽取外商投資企業對中國知識産權保護工作的意見和建議,我們也會繼續完善與外商投資企業的溝通對話機制,並誠懇地希望外商投資企業能夠積極的為中國知識産權保護工作獻計獻策。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