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知識産權局系統專項行動工作已進入全面實施階段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26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0年11月26日15時,全國打擊侵犯知識産權和制售假冒偽劣商品專項行動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商務部副部長姜增偉和全國打擊侵犯知識産權和制售假冒偽劣商品專項行動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知識産權局保護協調司司長黃慶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打擊侵權假冒 全力推進知識産權保護”進行現場解讀並回答網民提問。

    [網友 LXP010]知識産權系統下一步將採取哪些具體措施打擊侵犯專利權和假冒冒充專利行為?

    [黃慶]根據國務院的總體部署,知識産權局系統的專項行動工作已經進入全面實施階段。下一步,國家知識産權局將著力從7個方面採取措施,深入推動專項行動工作:一是加大專利領域大案要案查處。對於反復、群體、惡意專利侵權行為要堅決打擊,曝光一批大案要案;二是開展專利侵權與假冒行為的執法排查工作,組織各地知識産權局每月集中組織開展執法檢查整治活動,並成立專項行動督導組,赴長三角、珠三角等重點地區進行現場執法督導和檢查;三是充分發揮67個知識産權維權援助中心的作用,統一使用“12330”公益服務電話;四是強化展會知識産權執法保護工作,積極採取展前審查、展中巡查、現場設站等措施,做好有關糾紛的防範、調解與處理工作;五是做好涉外知識産權執法保護工作,推動外向型經濟發達、進出口貿易量大的地區要妥善處理涉外專利侵權糾紛和假冒專利案件,專利行政執法與海關知識産權保護措施銜接工作;六是加強跨地區、跨部門專利執法協作,推進行政保護與司法保護的有效銜接;最後,在知識産權宣傳工作方面,我們還要注重知識産權知識的普及和社會意識的提高。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