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12月起有關部門將組成督查組赴重點地區開展督查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26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0年11月26日15時,全國打擊侵犯知識産權和制售假冒偽劣商品專項行動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商務部副部長姜增偉和全國打擊侵犯知識産權和制售假冒偽劣商品專項行動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知識産權局保護協調司司長黃慶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打擊侵權假冒 全力推進知識産權保護”進行現場解讀並回答網民提問。

    [網友 笑看風雲]專項行動要收到真正的效果,關鍵還要看各地是否真正重視,各部門能否動起來。請介紹一下各地、各部門目前的工作進展情況,在推動落實地方政府責任,克服各種保護主義方面有什麼實際舉措?

    [姜增偉]全國知識産權保護與執法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後,各地區、各部門都按照會議要求,立即行動起來,目前都已經制訂了具體的實施方案,明確了工作重點和工作措施,成立了專項行動領導小組或專門機構。北京、上海等22個省區市的主要負責同志親自作了動員部署,對加強組織領導、形成工作合力、狠抓工作落實、查辦大要案等提出了明確要求。公安部、工商總局、質檢總局、新聞出版總署(版權局)、知識産權局等部門還召開了全系統的工作會議。北京從商務、知識産權、工商、版權等執法部門抽調人員集中辦公。河北將工作任務細化到每個地市,突出了各地市的工作重點。山東確定了圖書和音像製品、種子農資等十項集中整治行動。目前,海關、質檢、公安等部門已經查獲了一批案件,應該説成效已經看到。

    為更好地推動落實地方責任,從12月起,我們將會同監察部及相關部門組成督查組,赴重點地區開展督查。對侵權行為查處不力的,將深究原因、督查督辦,對工作失職、監管不力、不作為等導致嚴重後果的,嚴肅追究直接責任人員和相關領導的責任。推動地方建立健全監督考核體系,嚴厲查處各類干擾知識産權執法的地方保護主義行為,直至追究地方政府和主管部門的責任。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