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擴大城市學前教育資源主要從四方面採取措施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10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0年12月10日14時30分,教育部基礎教育二司司長鄭富芝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採取切實措施 大力發展學前教育”進行現場解讀,並回答網民提問。

    [主持人]目前,一些大城市沒有註冊的“山寨”幼兒園非常多,數量甚至超過正規註冊幼兒園。請問:生活在城市的農民工子女的學前教育問題怎樣解決?

    [鄭富芝]生活在城市的農民工子女接受學前教育的問題確實是困擾學前教育的一個大問題,也是我們必須要高度關心、高度關注、著力去解決的一個問題。解決這一問題的關鍵或者是治本之策是擴大城市學前教育資源,主要有四個方面的措施:第一,城鎮幼兒園建設要統籌規劃,充分考慮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接受學前教育的需求。第二,加大政府投入,通過新建、改建、擴建等方式擴大公辦資源,主要是在公辦資源短缺的地區新建一批幼兒園,制定優惠政策支持街道舉辦幼兒園。第三,積極扶持民辦園,特別是面向大眾、收費較低的普惠性民辦園,讓普通民眾的孩子能夠“上得起”民辦幼兒園。第四,把小區配套建園辦成公辦園或委託辦成普惠性民辦幼兒園,面向小區,也包括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為這些適齡兒童提供方便就近的普惠性服務。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