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解決幼兒園收費高的問題首先要加大政府投入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10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0年12月10日14時30分,教育部基礎教育二司司長鄭富芝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採取切實措施 大力發展學前教育”進行現場解讀,並回答網民提問。

    [網民 園丁看一看]老百姓非常關心幼兒園收費的高低,請問:如何解決幼兒園收費高的問題? 

    [鄭富芝]我們也注意到,有些幼兒園,收費確實比較高。解決這個問題,首先要加大政府投入,逐步提高公共財政在學前教育成本分擔中的比例。《意見》提出了四條措施:一是“預算有科目”。就是將學前教育經費列入各級政府的財政預算,這是一個根本性的制度要求。二是“增量有傾斜”。新增教育經費要向學前教育傾斜。三是“投入有比例”。財政性學前教育經費要在同級財政性教育經費中佔合理比例,並在未來三年有明顯提高,儘快扭轉財政投入不足的局面。四是“撥款有標準”。各地要研究制定公辦幼兒園生均經費標準和生均財政撥款標準,保障幼兒園的正常運轉。

    其次是積極扶持普惠性民辦幼兒園發展。在大力發展公辦園的同時積極扶持普惠性幼兒園發展,通過加大政府資助力度,相應地把向家長收取的費用降下來,讓普通民眾“上得起”幼兒園。具體一些措施和要求,剛才已經講過了。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