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要從政府部門等層面建立全覆蓋的幼兒園安全防護體系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10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0年12月10日14時30分,教育部基礎教育二司司長鄭富芝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採取切實措施 大力發展學前教育”進行現場解讀,並回答網民提問。

    [網友 科克]幼兒園安全工作至關重要,請問國家在加強幼兒園安全管理方面有何具體舉措?

    [鄭富芝]幼兒園的安全工作確實非常重要,保護幼兒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長是幼兒園工作的頭等大事。平時我們經常講:安全不保,何談教育。在各級各類教育中,幼兒園的孩子自我保護能力最弱,因此,我們必須對這些孩子們給予特別的重視和保護。

    首先,各級政府要高度重視幼兒園安全保障工作。要加強安全設施建設,配備專門的保安人員,健全各項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責任制,落實各項措施,嚴防事故發生。

    第二,建立全覆蓋的幼兒園安全防護體系。有關部門要按照職能分工,切實加強對幼兒園安全工作的監督指導。比如公安、綜治、衛生等部門要密切配合,加大工作力度。另外,要求幼兒園所在的基層單位,比如街道、社區和村民委員會,要共同做好幼兒園安全管理工作。

    第三,加強幼兒園內部安全管理。幼兒園要提高安全防範意識,加強安全教育,提高幼兒自我保護意識和保護能力。總的來説,要從政府層面、部門層面、外部層面以及幼兒園內部,建立全覆蓋的幼兒園安全防護體系。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