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未來10年全國學前三年毛入園率將達到70%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10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0年12月10日14時30分,教育部基礎教育二司司長鄭富芝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採取切實措施 大力發展學前教育”進行現場解讀,並回答網民提問。

    [主持人]您剛才説的關於幼兒教師培養的措施,很多網友問到這方面的問題。您能不能具體跟我們説一下怎麼樣加強幼兒教師的培養?

    [鄭富芝]發展學前教育,關鍵是教師,難點之一也是教師。因此,必須要建立一支好的幼兒教師隊伍。什麼叫好的幼兒教師隊伍,我們用四句話概括:師德高尚、熱愛兒童、業務精良、結構合理。

    目前,幼兒教師隊伍現狀是什麼樣呢?我國學前教育總體上生師比還比較高,2009年,全國平均師生比是24:1,不少農村地區超過這個比例,達到40:1,幼兒教師缺口很大。從這個比例也可以看出,幼兒老師特別辛苦,所以我們要感謝他們辛勤的勞動,他們的負擔很重。根據規劃綱要的目標,未來10年,全國學前三年毛入園率要達到70%,在園幼兒要新增1400萬以上,需要新增大批幼兒教師。因此,必須加大幼兒教師培養力度。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