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提高教師待遇要加大投入並核定公辦幼兒園教師編制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10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0年12月10日14時30分,教育部基礎教育二司司長鄭富芝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採取切實措施 大力發展學前教育”進行現場解讀,並回答網民提問。

    [網友 鄭成工]我是一名幼兒園園長,辦園者的個中艱辛心裏清楚。現在最大的問題是政府投入不足。請問國家打算怎樣增加投入?只有這樣,才能提高教師待遇、也才能把收費降下來!否則,我們只能收贊助費了!

    [鄭富芝]這個問題確實是非常關鍵、也非常重要的問題,剛才我已經大致講過這個問題。提高教師的待遇,把收費降下來,關鍵是要加大政府的投入。如何加大政府投入,主要是四個方面的措施,我們概括為“四有”。這其中一個很重要的規定就是國家要制定公辦幼兒園生均公用經費標準和生均財政撥款標準。只有通過制定這個標準、落實這個標準,幼兒園才能保持正常運轉,換句話説,政府把大部分成本給分擔起來了,它向家長收的費用就會降下來。

    關於教師的待遇問題,一是要加大投入。二是要核定公辦幼兒園教師的編制,保障他們的工資和社會保障等待遇。

    發展學前教育,我們必須要樹立這樣的意識,幼兒和其他年齡段相比,更需要別人的關愛,我們要求幼兒園的老師熱愛幼兒,我們也要熱愛幼兒老師,一定要千方百計提高他們的社會地位,解決工資待遇等一系列問題。在文件當中有一條非常重要的措施,對於公辦幼兒園,要核定編制,解決教師的身份問題,老師進編了,工資待遇就有了制度性的保障。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