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教育部將會對教師地位和待遇落實等情況進行督察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10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0年12月10日14時30分,教育部基礎教育二司司長鄭富芝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採取切實措施 大力發展學前教育”進行現場解讀,並回答網民提問。

    [網友 不老不年輕的老師]國務院開電視電話會那天,我是含著眼淚看完全部文字直播的。我當天就看了十幾遍。國務院領導講的太好了!我在幼教戰線工作快十年了,現在的待遇確實不怎麼好,也有點寒心。這次真能解決我們的待遇嗎?我們真能像其他教師那樣嗎?

    [鄭富芝]這個問題提的很好,確實講出了我們廣大幼兒教師們的心聲。目前,有一些地區幼兒教師的社會地位、待遇確實比較低,我們也深有同感。剛才講了,他們為我們國家的幼教事業,為廣大幼兒默默無聞的無私奉獻,確實值得我們尊敬、值得我們感謝。但由於多種原因,他們的待遇確實沒有完全解決,或者説在很多地方解決的不好。因此,這次國務院文件當中把解決幼兒教師待遇、提高他們的社會地位作為一個重點來研究、來解決。在文件當中提了四個方面的措施來專門解決待遇問題。我想隨著國務院文件的頒發,隨著各地實施力度的加大,在不久的將來,這方面應該會逐步得到解決的。

    前面提了很多規定和要求,為使這些規定和要求落到實處,文件在最後專門強調,各地要制定三年行動計劃,要實行問責制,並且要加大監督檢查力度。教育部將會同有關部門對實施三年行動計劃,解決入園難,也包括對教師的地位和待遇落實情況進行督察。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