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1998年至2010年10月全國審計領導幹部共計41萬多人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14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0年12月14日15時,審計署黨組成員、總審計師孫寶厚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黨政主要領導幹部和國有企業領導人員經濟責任審計規定》進行現場解讀並回答網民提問。

    [網友 太陽天天升起]經濟責任審計工作取得了哪些成效?目前還存在哪些不足、困難和問題?您對加強和改進經濟責任審計工作有什麼設想?

    [孫寶厚]首先,我説説取得的成效。十多年來,全國各級審計機關和幹部管理監督部門,認真履行職責,努力把經濟責任審計工作融入經濟社會發展大局,取得明顯成效。據統計,1998年至2010年10月,全國各級審計機關審計領導幹部共計41萬多人,其中:黨政領導幹部38萬多人、國有企業領導人員3萬多人。審計查出由領導幹部直接責任造成的違規問題金額和損失浪費問題金額合計684億多元;各級黨委和幹部管理、紀檢監察部門參考審計結果,免職、降職、降級、撤職和其他處分共計1.81萬人;移送紀檢監察和司法機關0.72萬人。

    全國各級審計機關通過經濟責任審計,向各級黨政領導提交審計報告、綜合報告和專題報告等超過40萬篇,為黨委和政府的宏觀經濟決策提供了重要參考依據,對推動經濟社會科學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