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審計評價結論應當有充分的審計證據支持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14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0年12月14日15時,審計署黨組成員、總審計師孫寶厚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黨政主要領導幹部和國有企業領導人員經濟責任審計規定》進行現場解讀並回答網民提問。

    [網友 normalman]經濟責任審計如何對被審計領導幹部進行審計評價?

    [孫寶厚]審計評價是經濟責任審計的一個很關鍵的環節。審計評價堅持以下幾項原則:一是依法依規原則。依照審計查證或者認定的事實、法律法規、國家有關規定和政策、責任制考核目標、行業標準以及其他有效的依據等進行審計評價。

    二是客觀公正、實事求是的原則。審計評價既要肯定主要工作業績,也要指出存在的主要問題,這一點是非常重要的。

    三是審計評價與審計內容相統一的原則。在法定職權範圍內,按照規定應該審計什麼就審計什麼,審計什麼就評價什麼,審計到什麼程度就評價到什麼程度。評價結論應當有充分的審計證據支持。還要強調的就是不能對沒有審計的,或者是沒有審計清楚的事情作出評價。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