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居民可以根據每年收入狀況來決定是否參加保險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27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1年7月27日15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農村社會保險司司長遊鈞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開展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試點,推進實現人人享有‘老有所養’目標”與網友在線交流。

    [網友 趙生]我是廣東省肇慶市的一個失業人員,對於一個下崗人員或低收入人員,每月交將近五百元的保險,真的交不起,每月才一千多元工資,怎樣生活?怎樣體現“人人老有所依”?之前交了幾年,退也不是,進也不是,如何是好?

    [遊鈞]我們設定的保險是自願原則,就是根據他每年收入的狀況來決定是否參加保險。還有我們設定的檔次是非常有彈性的,現在中央確定的是每年100塊錢,你收入狀況好,你有能力可以交更多,可以交一千塊錢。只要這些網友有勞動能力,如果他積極去工作謀生的話,一年交100塊錢這個低檔,我相信還是有這個能力的。但是對於重度殘疾人,他沒有工作能力,需要社會救濟、別人幫扶以及家庭救助才能生存,對於這些人,由政府代替他交一百塊錢參加養老保險。實際各地對這些人非常關注,有的交500,有的交1000,但是從中央這個層面來説,最低交100塊錢。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