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遊鈞:參加城鎮居民養老保險要具備3個條件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27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1年7月27日15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農村社會保險司司長遊鈞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開展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試點,推進實現人人享有‘老有所養’目標”與網友在線交流。

    [網友 西河]參加城鎮居民養老保險,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遊鈞]要具備3個條件。一是年滿16周歲,不含在校學生;二是不符合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參保條件的城鎮非從業居民;三是城鎮戶籍;就可以在戶籍地自願參加城鎮居民養老保險。不符合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參保條件的,就是説沒有納入行政事業單位編制管理或未參加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也不符合企業職工養老保險參保條件。對於城鎮靈活就業人員,《社會保險法》規定可以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我們也是鼓勵他們盡可能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保障水平較高;確實無力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可自願參加城鎮居民養老保險,居民的制度負責托底。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