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符合條件的中小企業可通過中小企業板創業板等直接融資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18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1年8月18日10時,人民銀行金融市場司副司長吳顯亭和銀監會完善小企業金融服務辦公室副主任張小松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中小企業金融服務有關問題進行解讀並回答網民提問。

    [網友 咖啡豆豆、詞典]中小企業的融資渠道十分單一,最近政府和監管部門都在提直接融資的問題,那中小企業能直接參與直接融資嗎?條件會不會很高?目前小企業直接融資的情況怎麼樣?下一步會有怎麼樣的推進?

    [吳顯亭]在直接融資方面,現在符合條件的中小企業可以通過中小企業板、創業板等直接融資。再一個就是剛才講到的在銀行間市場發行中小企業集合票據、短期融資券這些,而且,對中小企業我們開闢綠色通道。如果單個的小企業發這些票據有困難,可以多個企業聯合發行中小企業集合票據,同時,今年交易商協會還推出了“區域集優”模式,通過加強地方政府、金融機構以及人民銀行的合作,更好地支持中小企業通過銀行間債券市場融資。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