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十二五"將力推中小企業向"專精特新"方向發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25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7月25日電(記者 張辛欣 劉菊花)工業和信息化部總工程師朱宏任25日表示,中小企業健康發展重在營造良好的外部環境,形成有利於中小企業發展的普惠性政策。“十二五”時期將大力推動中小企業向“專精特新”方向發展。

    朱宏任是在工業和信息化部與中國社會科學院25日《中國産業發展和産業政策報告(2011)》新聞發佈會上作如上表述的。

    他説,量大面廣的中小企業仍處於弱勢地位,希望得到更多的關注和支持。目前中小企業得到正規金融服務的渠道相對較窄,如果融資問題不能得到有效解決,下半年中小企業發展將面臨障礙。

    他認為,解決融資問題不僅是給一部分中小企業一些特殊的支持,更應該營造良好的外部環境,形成有利於中小企業發展的普惠性政策,“而這更多體現在稅收優惠方面”。

    全國人大常委、中國社會科學院經濟部主任陳佳貴説:“為小企業服務,解決融資問題目前仍落實得不夠好,而為小企業服務的金融機構以後如何發展也需要我們考慮。”

    《中國産業發展和産業政策報告(2011)》提出,“十二五”時期,我國將推動兼併重組與促進中小企業健康發展並舉。促進中小企業健康發展的下一步政策重點是要完善中小企業發展的外部環境,加快推動中小企業服務體系建設,建立中小企業減負長效機制,大力推動中小企業向“專精特新”方向發展,即專業、精細管理、特色和創新。

    據悉,《中國産業發展和産業政策報告(2011)》首次從生産效率、可持續發展水平、技術創新、國際競爭力和工業增長等五個維度構建了工業發展指數,並對我國工業發展的總體水平和各個行業的發展水平進行評估。

 
 
 相關鏈結
· 工業和信息化部召開中小企業信息化推進工作會議
· 第八屆中國國際中小企業博覽會將於9月在廣州舉行
· 四部門負責人就《中小企業劃型標準規定》答問
· 中小企業知識産權金融服務戰略合作協議在京簽署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